美上訴法院同意 暫阻1.6委員會調閱川普白宮紀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阿聯、巴林破天荒與美國、以色列聯合海上軍演

美國海軍11日宣布,與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10日起在紅海展開5天聯合軍演。這是兩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首度公開的軍事合作,也是4國首度對外承認的聯手海軍演習。阿聯、巴林與以色列去年9月在美國斡旋下,達成「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讓彼此外交關係正常化。

===

美上訴法院同意 暫阻1/6委員會調閱川普白宮紀錄

美國上訴法院週四(11月11日)同意前總統川普的請求,暫時阻止了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在週五(11月12日)前將川普白宮紀錄交給「眾議院1月6日調查委員會」的請求。並就此案安排於本月30日舉行聽證會。

===

疑比特幣洗錢 中國富豪流入日本270億日圓炒房

日本東京一家專為外國觀光客拍攝紀念照的公司,由於年營業額約1000多萬日元,但卻有與公司規模不相襯的大筆資金往來。經東京國稅局調查發現,這家公司疑藉由為中國富豪以虛擬貨幣「比特幣」洗錢,換成日元現金後置產買房,從2019年3月起已兌現約270億日元,約新台幣67億元。

===

「國殤之柱」原創者擬赴港拆卸 要求豁免國安法

香港大學想要移除已在校園佇立24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創作該雕塑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周五(12日)表示,有意親自到香港將雕像帶回丹麥,但考量到《港區國安法》可以起訴外國公民,因此要求港府保證他和其團隊在香港處理「國殤之柱」時,不會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