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明年量產開工 劉揚偉:下一步中東.歐洲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台灣電子五哥之一的鴻海集團,投入轉型策略看到成效,今年第三季財報表現亮眼,更讓紅色供應鏈之一立訊難以追趕,董事長劉揚偉周五親自主持法人說明會,也透露電動車,下一步將前進中東,以及歐洲進行布局。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要成為鴻海它不是那麼容易的啦。這就是我們對於競爭,最好的一個回應。」

劉揚偉大酸紅色供應鏈,想搶鴻海地位不是這麼簡單,鴻海今年拿下iPhone 75%訂單,營運依舊交出「三率三升」的好成績,今年第三季稅後純益為370億,年增20%,每股純益 2.67元,更是10年來同期新高!

鴻海科技集團財務長 黃德才:「長期上我們對毛利率10%的目標,沒有改變,我們將持續在EV(電動車)上投入,明年電動巴士以及Lordstown,預計將可以開始產生(營收)貢獻。」

不過疫情導致的供應鏈混亂,零組件缺料情況延續,劉揚偉指出,通膨、疫情,以及國際政經局勢,成為2022年三大變數。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成熟製程的半導體元件是比較緊張,尤其是電源和電源管理相關的晶片。疫情的情況仍然反覆,我們預料料況緊俏的情況,可能會延續到明年的下半年,所以對於明年的展望,我們會比較審慎的來看待。」

鴻海電動車布局也是外界關注焦點,鴻海計畫2022上半年,在台灣生產第一台電動巴士,下半年第三季,在美國生產電動車,與泰國合資公司也有消息,2023年開始生產EV,產能將達15萬台規模,除此之外,印尼、中東、以及歐洲都有計畫。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認為,掌握出海口,會是未來競爭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在下一步呢,我們會陸陸續續在中東、印度、歐洲等地,依照輕資產合作模式,跟當地的廠商合作。」

3+3轉型策略將以電動車、半導體為核心,資本支出,明年控管在200億新台幣,至於Lordstown電動車傳出延後上市,鴻海預估風險不大,預計4月進行代工合作簽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