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揚習弱鄧爭當百年老二 學者:中共奪港謀台倒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中共發佈六中全會公報,評論人江峰分析,恐怕意味全面左轉,中共綁架中國民族,挑戰世界文明。學者明居正(12日)分析,習近平為了謀求再連任,可能提出三項目標說服黨內。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四個字講完假大空套,假話、大話、空話、套話。」

時事評論人 江峰:「對歷史的無知、對文明的挑戰,即將變成集體愚昧爆發,與全黨全民對世界文明的挑戰。」

江峰在自媒體節目《江峰漫談》,解讀六中全會公報,恐怕意味全面左轉,中共綁架中國民族,挑戰文明。外界猜測毛、鄧、習三段論,鄧的部分納入江、胡,實際弱化了鄧小平地位及其所謂「內外兩個不爭論、實用主義」路線,還完全歪曲歷史不提毛澤東錯誤。習近平有意爭定位至少百年老二。

時事評論人 江峰:「(鄧小平)第二次歷史決議實際等於什麼,否定中共自己的歷史,否定他前面那一任毛澤東的歷史,然後全面投靠美國、投靠西方,得以保全中共性命。」「這個(第三次習)歷史決議出來,就等於對鄧小平時代發展的,歷史判斷和政策依據呢,進行徹底否定。」

明居正分析,中共三次歷史決議,前兩次實際都承認共產黨有犯錯,這次完全不提,所謂「四個自信」反映自知走錯路、沒有自信,又害怕認錯恐怕丟權還丟命;至於標榜所謂「東升西降」,預計中共再向世界散播所謂「中國模式」、「北京模式」,宣傳所謂「一黨專政」勝過「民主政治」。習近平為了謀求再連任,可能提出三件目標說服黨內: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第一個就是我(習)先把香港拿回來了,你看全世界沒人敢囉嗦。第二就是我有辦法去拿臺灣。甚至有辦法可以對抗美國、甚至打倒美國超越美國。你們讓我做下去。」

時事評論人 江峰:「毛澤東關門閉戶,不過留了個小天窗香港。鄧小平呢開門閉戶,只開放不改革,香港的小窗戶繼續透氣。習近平呢關門閉戶, 香港的小窗戶也給關上了。」

江峰回顧三次決議背景,六中公報強調「習近平地位不可動搖」,可能反映著,碰到強大激烈內鬥、中共分崩離析的巨大危機。

時事評論人 江峰:「每一次中共的歷史決議,都誕生於一個巨大的動盪時代,在動盪時代激盪出中共的生死決鬥。」「(六中公報寫)所謂十個堅持,(其一)叫做堅持自我革命,不就是自殺嗎?堅持自殺,中共似乎很清楚它的宿命,最終,它就是要自絕於人民、自絕於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