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慧醫療 長庚醫4方合作創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台灣醫療量能,在疫情中發揮實力。為推動智慧醫療發展,長庚醫院攜手科技大廠,英特爾、思科及國眾電腦,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今天(12日)舉辦建置合作儀式,未來可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加速智慧醫院提升效能。

主持人:「請啟動。」

推動台灣智慧醫療,長庚醫院攜手科技大廠英特爾、思科及國眾電腦,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加速智慧醫院提升效能。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 程文俊:「這個速度會從現在,增加到10倍、20倍甚至50倍,這個再包括我們剛才提到的,像這個基因的定序,還有很多精準醫學需要的這些領域,速度會加快很多。」

英特爾副總裁 汪佳慧:「經由這個計畫,還有好幾個其他的台灣,領先的這些計畫在解決,這個COVID-19的狀況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管是在半導體,或者是IT產業,還有在醫療這部分,事實上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達到世界其他的地方。」

看見台灣醫療能量,在疫情中發揮實力。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計畫,獲得英特爾總部肯定。

國眾電腦董事長 王超群:「我們希望打一個國際盃,能夠把這個很強,在AI在高速運算的這個應用能夠。外銷到國外去。」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 陳志惟:「未來在這個平台之上,我們還可以再加租5G,我相信有了5G高速運算之後,我們可以把未來要應用的範圍弄到更廣,速度更快。」

2018年長庚醫院成立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這次的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預計以5年7PB資料量,分階段導入、建構高效能平行運算平台,協助巨量醫療數據資料的分析與判讀,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