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檔補路十餘年 雙雙獲「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今年(2021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中,有一位17歲的青少年獲選,他是屏東高工的學生黃詮佑,每到假日就跟著父親到處補路,填補坑洞,10年來從不缺席。看著一個個的坑洞被填平,黃詮佑說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

拿著壓路機來回不停的輾壓,直到把坑洞填平為止。17歲的黃詮佑總是低著頭默默做事,認真補路,不管天氣再冷再熱,他都不喊苦。

屏東高工學生 黃詮佑:「會熱習慣就好,不會辛苦啊只要堅持。」

黃詮佑的父親黃成財,從民國86年還是單身時就開始自掏腰包買瀝青補路,結婚生子之後,從兒子小學二年級開始,每週日一大清早就帶著他一起去補路,從一開始只能幫忙準備物資、插旗,到現在高中三年級,已經可以扛起水泥,操作壓路機,填補坑洞都難不倒他。別人家父子假日可能是去玩,黃家卻是在馬路上培養父子感情。

鋪路義工行善團會長 黃成財:「我們的相處方式就是在馬路上,為所有用路人盡一份心力,這是我們的相處方式跟別人不一樣,他舖的很高興他從來就沒有缺席,每個星期都是跟我們去。」

屏東高工學生 黃詮佑:「把洞補起來然後很開心。」

為了用路人行車的安全,父子倆?牲休假時間,與馬路坑洞奮戰,填補了不知多少的坑洞,父親去年獲得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表揚,今年換兒子接棒,打敗100多名參賽者,成為獲獎中唯一一位青少年,就讀的屏東高工校長也特別製作布條來恭賀他。

屏東高工校長 柯朝塗:「右手做功德要讓左手知道,也就是做功德要大家一起來,讓所有的同學或是社會所有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做這個功德,善的循環這個社會才會祥和。」

?腆害羞的黃詮佑表示,要把八德獎的獎金捐給鄉內學校的低收入戶購置校服,小小年紀就懂得施比受更有福,也讓一旁的父親很欣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