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現金給小費?樂師在手風琴裝上刷卡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沒帶現金,已經不是藉口了。一名波士尼亞的婚禮樂師,將客人給小費時說的笑話,用一台讀卡機化解了。他把讀卡機裝在手風琴上,客人可以直接感應信用卡,還提供小費收據。

拉著手風琴,波士尼亞婚禮樂師賈基奇(Zeljko Djakic)一邊彈一邊唱。演唱結束後,客人拿信用卡在手風琴的讀卡機上「嗶」一下,就完成打賞。一般在歐洲巴爾幹半島的餐廳或婚禮中,如果想點歌請樂師彈奏,傳統上是把鈔票塞進樂師口袋或樂器裡。

波士尼亞樂師 賈基奇:「我之所想到裝刷卡機,是因為在派對和慶典上,人們經常開玩笑,說他們正拿卡刷過手風琴的風箱。所以我決定以智取勝,如果他們聽音樂真想給我小費的話,透過這台終端機就可以了,還能拿到有小費金額的收據。」

客人看到這個讀卡機,反應多是笑出聲來,依然習慣用現金給小費。不過,9歲就開始拉手風琴的賈基奇說,他很喜歡將技術創新帶入音樂中。

波士尼亞樂師 賈基奇:「我的職業是電子工程師、維修技師,但音樂是我的愛好和嗜好。當我看到人們享受派對,因我演奏的音樂而感到快樂時,就是件極大的樂事。」

賈基奇的手風琴上,還裝了3隻麥克風,和一個播放網路音樂的智慧型手機,以便有客人想聽他不會彈的曲子時,可以直接從手機播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