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石災難!海底火山噴發碎屑包圍沖繩海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最近除了西班牙火山爆發,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的海底火山在今年8月開始噴發後,產生大量浮石,浮石順著海流與海浪飄到沖繩島海岸,知名景點愛心石(心形岩)就慘遭浮石包圍。不只觀光業、漁業受到衝擊,港口也被迫癱瘓,威脅島民生活。

日本沖繩海岸現在正面臨巨大災難,因為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噴發而產生的大量碎屑浮石,自噴發2個月以來漂浮近1,500公里,包圍了沖繩各地海岸。

住在沖繩縣大宜味村的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莫科(Moco),想向觀眾們展示大宜味村現在的情況,他特地向當地政府請求許可,在充滿浮石的海邊進行潛水並拍攝影片,但他才剛潛入水中就馬上被浮石覆蓋,連移動都有困難。

廣播主持人 莫科(Moco):「你可以看看它像什麼。(浮石)堆積物至少約有30公分,你不能在這裡游泳,它太厚了,我覺得會有生命危險。」

從海裡出來的莫科全身滿是碎屑,踩在布滿浮石的海面就像泥濘般難以前進。

廣播主持人 莫科 (Moco):「我(一開始)認為八月火山噴發的浮石如何一路到達沖繩縣西岸是很浪漫的,但是經過一天,兩天,一週過去了,浮石已經累積到 30 公分,50 公分,將近1 公尺。我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開始意識到這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這是災難性的。」

浮石流入沿岸養殖魚廠造成魚類疑似因為吃下而死亡,不但嚴重影響漁民生計,也衝擊到觀光產業,熱門景點古宇利島的愛心石慘遭浮石包圍無法浮潛,旅客紛紛取消訂房。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浮石還填滿多個港口,造成漁船發動機故障無法出海,物資也難以運送,離島居民生活將受到威脅。

沖繩縣政府目前已經開始清除作業,從最北端的國頭村漁港以怪手挖掘,目標是在兩到三週內完成清理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