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不敢靠近它!印度車站設葉猴看板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印度為了避免獼猴在車站騷擾乘客,特別請來會讓牠們害怕的長尾葉猴,但是用設置看板的方式,工作人員還要時常變換看板位置來混淆獼猴,沒想到還真的奏效。

印度北方的勒克瑙市(Lucknow city),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柵欄上放置一塊長尾葉猴看板,一走出車門不注意的話還有可能會被嚇到。這是當局利用體積較大的葉猴來嚇跑獼猴所採取的措施。

車站管理人員 VIVEK MISHRA :「獼猴在這裡是一個巨大的威脅。他們過去常常騷擾乘客,搶奪他們的財物並攻擊他們。一開始我們播放葉猴憤怒的聲音,有顯著的效果,但有效的時間不長。所以我們決定設置這個看板,它非常有效。只是我們必須時常改變看板的位置,讓獼猴誤認為是一個會動的東西。」

之前當局還指派保安人員拿著警棍驅趕,並結合葉猴憤怒的叫聲,只可惜有效的時間不長。現在改用彩色看板的方式,也能起到震攝作用。

猴子在印度具有神聖的地位,牠們被認為是吉祥的象徵,不可隨意獵殺,也有許多民眾會餵食牠們。

在過去幾十年當中,隨著森林覆蓋率下降及人類與野生動物的接觸增加,成群的猴子闖入建築物內,甚至對居民造成威脅的事件也有所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