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APEC上暗指 中共經濟威嚇與CPTPP規範不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台灣爭取加入CPTPP,在APEC上發聲,因為不是優先順序發言,加上大會默契,其他領袖並不評論其它領袖代表的發言;所以沒有得到立即正面的回應;不過,身為會員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在APEC會議上表態,暗指中共的加入與TPP的規範不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並爭取讓台灣加入CPTPP,同期申請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表達了強烈意願,不過對此,身為會員國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在APEC上表態暗指,中共的加入與TPP的規範不符。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TPP與不公正貿易的慣常行為與經濟威嚇不相容,這是規範21世紀經濟規則的協定」

岸田也提到,日本將和CPTPP其他成員國合作,在市場和規範等方面上維持CPTPP的高標準。APEC會議主辦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記者會也被問到相關議題,並回應,歡迎任何符合標準的國家加入。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任何願意符合CPTPP高標準的國家,都歡迎進入申請程序。」

CPTPP目前的成員國有日本、紐西蘭、澳洲、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等11國。在9日紐西蘭貿易部長奧康納也曾表態歡迎申請國包括台灣的加入,對於中共的加入不會預判是否符合標準,但也不會因此拉低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張忠謀APEC談台CPTPP實力 T順位發言破一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