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APEC發言 澳洲總理:按規則貿易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習近平在週四的講話中,暗示性地批評「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和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週五,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對此做出回應。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美國非常致力於確保,我們在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保持穩定。(美英澳三邊安全機制)AUKUS對這一點至關重要。對習主席昨晚評論中暗示了這一點,批評奧庫斯,我確實感到失望。」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五(11月12日)駁斥了習近平週四(11月11日)對亞太地區聯盟的批評。

習近平週四(11月11日)以視頻形式,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講。

習近平警告說,亞太地區不能重新陷入冷戰思維。

今年九月,美、英、澳宣布建立新安全聯盟AUKUS,幫助澳大利亞建造核潛艇,應對中共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如果這意味澳大利亞因此受到攻擊,如果如果這意味我們由於決定獲得更好潛艇,而引來批評,而使(中共)感到不安,他們因此想攻擊我,那麼就這樣吧。但我知道,擁有自由和開放印太地區的關鍵,是我們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

面對中共近年來對澳大利亞的出口管制和制裁,莫里森週五重申按照規則進行貿易的重要性。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基於規則的貿易決定了,自由而開放印太地區的國家如何共同貿易。這決定了各國因此不受貿易脅迫和欺凌,這決定了貿易體系規則受到尊重和維護。」

週六(11月13日),按計劃,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 拜登等環太平洋地區領導人舉行在線峰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