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共踢鐵板 日台交流峰會通過神戶宣言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與台灣官員舉行的交流峰會,日前在日本神戶舉行,雖然主辦方受到了來自中共的施壓,但活動反而吸引了更多議員參加,人數創新高,會中通過「神戶宣言」,力挺台灣加入CPTPP等國際組織。請看我們日本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歐美國家表露支持台灣態勢的同時,日本也在加深和台灣的合作,日本神戶市舉辦了「日台交流高峰會」。

由於10月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施壓神戶市議員並要求停辦峰會,造成第七屆峰會參與的議員人數達到510人,較往年增加約200人,超過了第四屆高雄市峰會,為歷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為台日友誼奠定更穩固的根基,一起深化民主,繁榮經濟,並且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日友誼萬歲!」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諷刺說,這次人數達到這麼多,因為中共的力量大。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台灣一直受中國共產黨的打壓,我們都沒有屈服,這次我們看到他們神戶辦這個峰會,他們也沒有屈服,所以我們看到這個希望,人類不會輕易屈服在這種專制壓力之下。」

神戶市議會議員上畠寬弘作為日台交流高峰會神戶大會實行委員會事務局長,宣讀了「神戶宣言」,提出促進日台經濟文化及抗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挺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國際組織,及加速制定「日台交流基本法」。

日台交流高峰會始於2015年,由台灣和日本的地方議員共同舉辦,旨在促進合作,繁榮經濟並共同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前美國海軍高層:日美台抗共 應形成命運共同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