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致力遏止確診驟增 擬立法再度實施遠距上班

德國COVID-19疫情的確診與死亡病例,自10月中開始暴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德國為加緊遏止前所未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驟增潮,目前正著手立法擬再度實施居家遠距上班。

法新社報導,德國是在今年7月解除居家遠距上班,不過當前這個位於歐洲的國家正面臨第4波疫情,打算再度實施這項規定。

自10月中至今,德國確診與死亡病例暴增,疫情加劇一般歸咎於德國的疫苗接種率僅略高於67%,顯見仍有許多民眾處於染疫的風險。

根據德國擬立法執行的居家遠距上班草案,若沒有到辦公室的「必要正當理由」,將強制要求德國雇主提供居家遠距上班的選項。

至於凡是到辦公室的員工,也將依規定出示他們接種疫苗或是經篩檢呈陰性結果的證明。

此外,當地媒體報導,德國政府也正在加緊制訂規範,若干場合及活動將限定准入資格,也就是僅限已接種疫苗或染疫復原,以及出示篩檢結果呈陰性的民眾。

可望籌組下屆德國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綠黨(the Greens)與自由民主黨(FDP)正在密集磋商這項新的防疫措施。

三黨共同提案將交由聯邦議院(Bundestag)於18日同意,之後於隔天交由聯邦參議院(Bundesrat)批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