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王俊力上任 反制中共滲透建國安防護網

法務部調查局15日舉行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主持,卸任局長呂文忠(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局長王俊力(右)。(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今天說,做好國安及司法團隊間的橫向聯繫,發揮統合戰力,建構安全防護網,反制中共滲透,打擊非傳統威脅國安工作,並全力偵辦竊取營業秘密等新型態案件。

法務部調查局15日舉行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新任局長王俊力(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15日舉行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新任局長王俊力(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今天接任調查局局長,因兩岸情勢嚴峻,如何防止校園、企業等遭滲透,王俊力接受媒體聯訪,作以上說明。

王俊力說,不只校園滲透,在社會各個層面,包含在企業界也發生一些竊密、挖角事件,還有網路攻擊,涉及到認知作戰等,這是全面性的,而國家安全維護的工作,是調查局業管工作之一,他會繼續努力及更加深化,並對各樣新形態手法特別注意,展露有效的查緝方式。

對於之前發生的毒品調包案或是筆錄遺失事件,王俊力說,其實調查局人員都是競競業業的工作,這二個事件,只是少數個人的失當行為,他接下局長工作,會帶領調查官在工作上努力表現偵辦案件,獲得國人支持及信心,另在內部紀律會特別要求,要求督察與政風建立好內控機制,駐外站的主任也要去關心調查官。

王俊力致詞時指出,遵照總統對調查局所提「因應全球變局深化情報部署」、「善用國安法規反制境外滲透」、「協力民間企業防範挖角竊密」、「強化資安體系遏止網路犯罪」等重要指示,他將做好國安及司法團隊間的橫向聯繫,有效推動建構安全防護網、反制中共滲透、打擊非傳統威脅的國安工作,以及全力偵辦竊取營業秘密、網路、妨害綠能等新型態或指標性案件。

王俊力期許能夠帶領調查局朝四大方向去努力,包含具有鋼鐵般的紀律團隊、具有計畫性的專業團隊、具有執行力的效率團隊、具有凝聚力的和諧團隊。

法務部調查局局長交接典禮,今天在調查局大禮堂舉行,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包含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司法院、國安會、國家安全局、國防部、法務部等機關首長及調查局內外勤主管,約380人觀禮。

法務部調查局15日舉行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卸任局長呂文忠(後右2)會後向觀禮的前任局長及同仁拱手致意。圖後左為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圖/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15日舉行局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卸任局長呂文忠(後右2)會後向觀禮的前任局長及同仁拱手致意。圖後左為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圖/中央社)

蔡清祥致詞時表示,期盼新任的王俊力,在台灣面臨中共侵略意圖的險惡時刻,能以其具國安思維的領導統御方式來帶領調查局,讓同屬法務部的調查局與檢察機關、廉政署協力合作,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整合資源力量,再創佳績。

卸任局長呂文忠致詞指出,依行政院規定檢察官借調辦事期間以6年為限,他因民國83年間曾調部辦事近2年10月,累計借調至調查局辦事期間近3年2月,已屆滿6年,必須離任;就任之時,即曾誓言是調查局大家庭一分子,與調查局榮辱與共,相當慶幸在人生職涯中,能與調查局的夥伴共事,並完成階段性的任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