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隔天 美台傳舉行政治軍事對話、國防檢討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在台北時間週二早上8點45分舉行視訊峰會。有媒體報導,拜習會之後,美國和台灣的官員也將進行「美台政治軍事對話」,這是拜登政府任內首次舉行這一會談。

聯合新聞網15號報導,美國和台灣將在美東時間16、17號兩天,在華府舉行「美台政治軍事對話」(Pol-Mil Talks)和「國防檢討會談」(DRTs),討論區域安全、兩岸關係、軍售等雙方關切事項。

預計代表台灣與會的官員包括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等人,美方則內定由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露易絲(Jessica Lewis)、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等人出席。至於白宮國安會官員是否列席仍有待確認。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共軍近來頻頻以不同方式侵擾台灣海峽,會談重點應該會以軍事議題為主,雙方也會討論新一波的建軍需求,作為未來對美軍購的參考。另外,這次會談的時間是在拜習會之後,不排除會談會觸及相關話題。但消息人士表示,台美對話的時間早就安排好,拜習會則是近日才敲定,兩者純粹是時間巧合,沒有直接關聯。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跟美方都有非常緊密的溝通跟互動,也有充分的信任。那就我們的了解,拜習會是要來管控衝突。」

另外,有關拜習會,外交部表示已有掌握,美方也已經向台灣方面進行事前簡報,並承諾將會循例在會後向台灣方面說明相關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