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當局新規嚴控進返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鄰近北京冬奧會,北京市的疫情突然升溫,當局13日發布新規,嚴格限制民眾進入和返回首都。請看我們對北京市民的一線採訪。

北京當局11月13日宣布,從17日週三起,將實施新的往返管制,包括:往返人員,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途徑或居住在14天內出現過病例地區的人,嚴格限制往返北京;嚴控在京舉辦全國性會議、活動等。

十一假期後的新一輪疫情持續蔓延,北京市衛健委通報,截止11月13日,在北京本土病例累積有47例,其中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海淀區已通報至少5例確診病例,當地居民表示,疫情管控更加嚴厲,全民核酸檢測,學校停課、街上的小商家被貼封條關閉。

海淀區居民 陳先生:「到單位或互相串門,都互相控制,量體溫、戴口罩、填表,還有現在有個健康寶,人人都拿手機出來,健康寶上看你有沒有異常,看你核酸檢測是不是陰性。」

北京市民 劉女士:「再嚴格的事,他也有紕漏。因為畢竟在我們這兒宣傳和實際度還是得有一定差距的。」

中共央企中石油,11日在會議上稱,有111人和一名吉林的確診病例一起參加會議,中石油在北京的系統,全面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臨近冬奧場館的學院路石油大院,也被封閉。

北京市民 劉女士:「中央企業不歸北京市管。北京市出來好多東西,人家可以不信,人家可以不執行。我們北京市要求不能聚集,不能參加喪葬事,不許聚集不許吃飯去。老百姓肯定就聽話了,但是人家(中石油)是央企,可以不執行。」

另外,國際社會因為疫苗的普遍推廣等因素,放鬆限制和封鎖,轉為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而中共9月份就宣布,接種人數超過11億,至今還堅持「清零」模式,另外界質疑真實意圖。

北京市民 劉女士:「誰敢說實話,它(中共)就滅誰,然後這個輿論就一頓攻擊,讓人家提心吊膽,慢慢的好多人都不敢說實話了。」

針對疫苗的副作用問題,民眾也質疑中共媒體的報導。

北京市民 劉女士:「聽說大連那塊,有21個人得了(中共病毒),好像說一查,18個是打過三針的。」

海淀區居民 陳先生:「我沒有打針,我不打針。打了也不管用,照樣傳染。買菜戴口罩、趕緊回來,不亂逛,就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