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找到了?WTA重話籲調查:不排除撤中國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實名舉報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至今不明。國際多名網球選手關注彭帥的安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發出聲明,籲北京當局嚴肅調查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彭帥的指控。WTA主席向外媒表示,如果彭帥事件最終未獲得妥善處理,WTA準備不在中國經營業務。

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11月2日在微博上指控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不明超過10天。「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4日發出聲明,呼籲北京當局對張高麗,進行「全面、公平、透明的調查」。

協會主席賽門(Steve Simon)在聲明中表示,「WTA球員彭帥最近在中國發生的事件,令人深感擔憂。WTA是專為女性創辦的組織,我們始終堅持我們創立的原則:公平、機會與尊重。彭帥與所有女性都應被傾聽,而不是被審查,有關她指控前中共領導高層涉及性侵的行徑,必須慎重嚴肅以對。」「我們呼籲,讓正義可以得到伸張。」

英語新唐人《The Wide Angle》節目主持人 Brendon Fallon(2021.11.11):「(彭帥)她的整個微博帳戶被封鎖,沒有辦法在微博上搜尋到彭帥的帳號或訊息。從那開始,中共迅速擴大網路審查,針對彭帥、張高麗這2個名字的話題,甚至與網球有關的詞彙也被微博屏蔽,所有與彭帥、張高麗醜聞有關的評論都消失了。」

中國媒體對張高麗性侵彭帥的醜聞全體禁聲,不過,這起事件持續在國際上發酵。獲得18座大滿貫賽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上寫道,「彭帥14歲我就認識她了,想必我們都很關切,這是人命關天的,她在哪裡?她安全嗎?」

多名國際網球選手以「#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標籤發文,法國女將柯爾妮(Alize Cornet)寫道「我們別裝聾作啞」,台維斯盃(Davis Cup)的英國參賽選手布羅迪(Liam Broady)表示「難以置信這種事居然發生在21世紀。」法國網球選手馬育(Nicolas Mahut)表示,「彭帥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問題,我們大家都關心。」

紐約時報14日報導,WTA主席賽門表示,目前沒有辦法直接聯繫到彭帥,不過中國網球協會等多個消息告訴他,彭帥目前沒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脅,彭帥可能還在北京。賽門來表示,彭帥的事件對WTA未來在中國發展,增加了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