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軍巡防艦 泊靠日本沖繩美軍港口

曾跟美國海軍艦艇共同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的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FFH 338),正泊靠位於日本沖繩縣宇流麻市的駐日美軍港口。資料照(圖/翻攝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曾跟美國海軍艦艇共同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的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FFH 338),正泊靠位於日本沖繩縣宇流麻市的駐日美軍港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中國強化發展東海與南海時,加拿大意圖在以美國為主的安全保障框架肩負部分任務。

加拿大軍方表示,溫尼伯號今年9月以來在日本周邊海域針對北韓船舶海上交易等違法海上活動,進行警戒與監視。

溫尼伯號10月曾參與在沖繩西南海域舉行的6國聯合訓練,也曾跟美國海軍艦艇共同航行通過台灣海峽。

溫尼伯號艦長針對上述連串活動表示,在這個地區緊張情勢升高的情況下,代表了加拿大對守護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及基於國際法所建立秩序的參與;為對發生事態做好準備,他們也有意確認跟同盟國與夥伴國間的相互運用性。

報導指出,包括法國海軍派遣反潛巡邏機到沖繩縣內的美軍普天間基地等,各國都在強化對亞洲太平洋地區安全保障的參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