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訪菲台印 美議員訪團:盟友齊抗共極寶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參議員柯寧上週率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外交部今天都發新聞稿,說明細節,而議員訪團先後前往菲律賓、台灣與印度。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外交部15日都發新聞稿做出說明,表示美國參議員柯寧、柯瑞柏、李麥克、塔柏維爾,以及眾議員岡薩雷斯、艾爾濟等一行12人9日到11日訪台,是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在台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視訊會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訪團不只訪問台灣,而是先拜訪印太司令阿基里諾,之後前往菲律賓、台灣與印度。

柯寧表示,印太地區是全球最大的軍區,當地盟友對於確保美國對抗中共過度擴張極為寶貴。

而柯寧參議員也是「晶片法案」及「台灣嚇阻法案」等多項友台法案的重要推手,致力促進台美在關鍵供應鏈及安全層面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