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牆外》引共鳴 黃明志:創作自由是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創作的新歌曲《玻璃心》與《牆外》唱出了弦外之音,歌曲和他的微博相繼遭中共封殺,但今天黃明志在個人新專輯的發表會上強調,創作自由是普世價值。而新歌《牆外》引發不少中國網友共鳴,黃明志也稱讚台灣社會包容度高,透露不只中國網友稱讚唱出心聲,也有中國音樂人號召好友聆聽。

歌曲《玻璃心》:「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

與陳芳語現場合唱《玻璃心》,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新歌上架不到一個月,點閱率突破三千萬。

馬來西亞歌手 黃明志:「創作本來就是應該自由,這個是我們每一個創作人的願望,當然希望有一個大家可以更自由的去發揮自己的作品,講自己想講的話,我覺得這是一個普世價值,天賦人權。」

《玻璃心》MV充滿粉紅元素,暗諷小粉紅,歌詞提到韭菜園、玻璃心,牆壁的英文更翻譯為Firewall(防火牆),隨後歌曲與微博相繼遭中共封殺。

馬來西亞歌手 黃明志:「我不覺得我被禁,我覺得被禁的是不能看到這些作品的人。我覺得我沒有去限制自己,或者去審查自己,因為我覺得創作人就是要坦誠的面對自己,這個是創作的精神。」

而為了推廣金門觀光,黃明志接續推出新歌曲《牆外》,內容描述兩位小孩相遇的故事,但兩人之間卻始終隔著一道高牆,從歌詞與MV感受到,小男孩是生在自由民主的社會,女孩猶如生活在中共體制下,嚮往牆外自由的中國人。歌曲的弦外之音,讓不少中國網友感動流淚,有網友感嘆說「牆是關不住自由的思想的,願我們大陸人終有一日能粉碎這高牆。」

民眾:「有感觸的中國人應該是,他是已經有覺醒了,就是他不想思想再被控制。」

民眾:「他幫大家唱出了自己心裡的話,然後比如說他們可能受到一些威脅,或是受到一些限制,不能把自己心裡的話講出來,也很希望他們有一天跟我們一樣自由。」

民眾:「也許可以讓一些其他的藝人或者其他人發現,你也不一定要賺人民幣。」

《牆外》唱出了弦外之音,引起中國網友共鳴,直說這首歌表達了他們的心聲。從《玻璃心》到《牆外》,黃明志不畏強權與言論審查,始終秉持創作自由是普世價值,天賦人權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