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不對決了!杜特蒂明年選議員 長女選副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因依法律不得連任,原本希望女兒薩拉女承父業,但薩拉卻宣布將參選副總統。11月15日,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更換登記名單最後一日,外媒報導,杜特蒂將在明年5月全國大選競選參議員,而不是如原先預期競選副總統職位,因此不會上演「父女對決」。

43歲的薩拉現任菲律賓達沃市(Davao City)市長。在今年的民意調查中一直是總統候選人的首選,她宣布競選副總統出人意料。

薩拉周日在臉書發表一段視頻,對沒有參加總統競選,向支持者表達歉意。

達沃市市長、菲律賓副總統候選人薩拉:「這是一條讓我聽從你們的號召,為我們國家服務的道路,讓我在未來的歲月裡成為一個更強大的人和公務員。」

薩拉是在她的政黨原候選人退出後,以換人方式參加副總統競選。

菲律賓人對薩拉的競選表達了不同的看法。供應商布蘭科(Merlita Blanco)認?,她有擔任副總統職位所需要的資歷,而也有民眾認?,政府再有一個杜特蒂,可能不會激發變革。

53歲的供應商 梅麗塔-布蘭科(MERLITA BLANCO):「她決定競選(擔任更高職位)是可以的,因為她在她所在的城市擔任市長的表現很好。她有機會贏得這個席位。她的背景很好,尤其是她的父親也很有影響力。」

76歲的現任總統杜特蒂被憲法禁止尋求第二個六年任期。週六,他陪同長期助手、現任菲律賓參議員「邦戈」(Christopher "Bong Go")申請參選總統。

新唐人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