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漁民意外釣中「海扇」拋還大海:不義之財不能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蘭嶼一名漁民海釣時,意外釣起一株長80公分、寬40公分,漂亮又完整的海扇,經過專家評估是超過百年的海扇,價值超過百萬元,不過這位漁民拍完影片後,心裡卻感到抱歉,選擇把紅珊瑚拋回大海,認為大海的寶藏不屬於特定的人,也說寧可回家吃泡麵,也不會賺這種不義之財。

蘭嶼謝姓漁民:「不小心釣到這麼漂亮的海扇。」

蘭嶼漁民出海釣魚,甲板上不見魚貨,只見像是枯枝般的東西,但卻讓漁民又驚又喜,忍不住趕快拍照。

拿在手上,比臉大上好幾倍,密密麻麻的紋路,透著紅寶石般的色澤長約80公分,寬約40公分,主幹直徑比大拇指還粗,釣到的漁民,以為是價值數十萬的紅珊瑚,直呼像是中樂透般,但農業處也提醒,如果真的是保育類的紅珊瑚,恐會違法。

(聲源)台東縣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一般漁船在海上,不管是釣到或捕撈到所謂的寶石珊瑚,一定要在現場就把牠歸還給大海,不然的話依違反漁業法的規定,裁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蘭嶼謝姓漁民:「抱歉啦,不小心釣到你。」

經過專家判斷,雖然不是紅珊瑚,但也是相當珍貴的海扇,最後將它放回大海,漁民表示即使多值錢,也不願破壞大自然的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