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響樂團森林音樂會 嘉縣魚寮遺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去年首次在嘉義縣魚寮遺址,舉辦森林音樂會,獲得熱烈迴響;上週末(13日)再度由指揮劉玄詠帶領,與歌手殷正洋攜手演出,吸引近600位民眾到場聆聽。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重返魚寮,除演奏比才《卡門》等多首經典組曲外,更邀請榮獲「三金歌王」殷正洋,合作演唱《出塞曲》等經典歌曲,悠揚的樂音,伴隨著潺潺流水聲,讓坐在落羽松下聆賞的600位觀眾,陶醉不已!。

民眾 簡小姐:「在這樣室外氛圍下,我覺得就是欣賞音樂非常的、就是感到非常的優雅自在,很舒服這樣。」

民眾 顏女士:「魚寮這邊是一個非常有名的一個景點,之前也是一個遺址,那最有名也是它當地的落羽松。」

前嘉義市愛樂學會團長 黑汶:「音樂會結合古蹟,讓我心裡非常感動;應該多舉辦這些戶外的音樂會,讓大家有機會到郊外來聆聽這麼美好的東西。」

1940年前後被發現的史前遺址「魚寮遺址」,2009年經嘉義縣府公告為縣定遺址;多年來,經由民間配合公部門協力營造出自然生態景觀,極為美麗,有「嘉義版忘憂森林」美稱。

嘉義縣綜合規劃處處長 郭凱迪:「這裡過去有很多豐富的史前遺址,那透過我們社區跟道江圳學會楊理事長一起合作之下,也利用一些比較先進的水利整治工程觀念,把這裡的水環境整理的非常好。」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這個水道跟落羽松的營造,實際上變成一個非常美的地方,也是一個網路打卡的景點;那今天又可以變成是一個交響樂團演奏的地方,讓這個地方整個變得是一個非常優質,而且被炒紅了。」

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不僅展現在地居民對自然環境保育的成果,也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