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獄中命危 海內外發起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真相被中共判刑4年,她在獄中絕食抗議,生命出現危險。張展的家屬向當局提出保外就醫申請,海內外也紛紛發起聲援。11月12號,大陸多名人權律師發起聯署,要求給予張展全面身體檢查和緊急救治。

張展的代理律師謝陽表示,當局一直禁止律師會見,通過張展的媽媽和哥哥傳出的消息,得知張展目前在監獄裡有生命危險。

謝陽:「她媽媽的視頻會見嘛,說張展現在這個頭都已經抬不起來了,這個消息讓人感到很揪心的,我們通過常理的判斷,張展目前已經有性命的危險,所以我們就來為她呼籲一下。」

11月12號,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 謝陽、王宇、王全璋和李大偉聯名呼籲,呼籲書中提到:「張展本來就是無罪的,為了抗議對自己的迫害甚至不惜決志殉道,不要再拖延試圖令她屈服,那只會進一步摧垮她的身體。我們迫切請求你們儘速給張展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並給予緊急的救治,以免貽誤救治的時機。 」

謝陽:「希望社會關注張展事件的人聲援一下張展,同時我們也希望海外媒體、國際人權機構都來關注此案,也希望外國政府、聯合國相關機構,向中國中央政府施加壓力,希望他們能夠履行相關的條約的規定,確保張展的性命安全。」

聲援張展的項先生表示,張展無罪也拒絕認罪,一直在絕食抗議,海內外很多人舉牌聲援,佩服張展對抗中共暴政的勇氣。

項先生:「她哥哥有寫一個保外就醫的申請嘛,當局不批准,不管是什麼人嘛,這個身體不適都是需要有這種就醫的權利的,何況張展她是無罪的,而且又被關押了,這種情況不是更需要得到這種人權待遇的嗎?」

11月6號,張展的哥哥張舉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內容提到:今年8月,我們在上海市女子監獄的會客室,與被送至醫院的張展以及醫生通了電話得知,張展的身體極為羸弱,體重不足40公斤。而張展身高177公分,正常體重應該是60至65公斤 。10月29號,母親和張展進行了視頻會見,見到張展比在8月份電話中聽到的還要虛弱,走路需要人攙扶,脖子無力支撐腦袋,臉上和額頭上皮包骨頭、毫無血色,已經命懸一線。長時間的關押和飢餓都給張展的內臟器官和分泌系統帶來不可逆轉的損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