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傑出工程師 蔡總統盼公投做出最適當決定

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0 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時表示,12月18日的公投對台灣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國際經貿布局、民主政治發展,都會有非常深遠影響,呼籲大家用國家整體發展角度冷靜理性思考,為台灣未來做出最好、最適當的決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接見多位傑出工程師,她說,12月18日的公投對台灣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國際經貿布局、民主政治發展,都會有非常深遠影響,拜託大家用國家整體發展角度冷靜理性思考,為台灣未來做出最好、最適當的決定。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民國110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

總統致詞提到,在座都是工程界關鍵人物,有在大學校園培養下一代人才的教授,也有在產業第一線為各項建設打下穩固基礎的工程師,這幾年因為面臨極端氣候的挑戰,如何打造更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是當前最重要目標。

蔡總統提到,傑出工程師獎的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在今年初的旱災考驗中,帶領水利署,結合民間力量,夜以繼日鑽井、鑿水、調水,全力開發緊急使用的抗旱水源,她也多次實際去現場視察抗旱工程,真的很辛苦,謝謝賴建信的努力。

蔡總統說,今年的得獎人也有好幾位優秀的工程師,他們專攻的領域都很有前瞻性,例如,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光系統所副所長駱韋仲投入半導體先進封裝研究超過20年,今年更協助工研院與美國UCLA簽署MOU,強化台美晶片合作。

她提到,優秀青年工程師獎得主、中華電信研究院網路管理研究所研究員王則涵,專攻高速寬頻研究,協助提升網路管理系統,對台灣邁向5G世代,提升數位競爭力有很多貢獻。

蔡總統說,因為時間關係,她無法一一介紹得獎人事蹟,但在座每個人的努力,都讓台灣的工程領域不斷進步發展,她非常感謝大家的付出。

另外,蔡總統表示,這幾年受到全球疫情、供應鏈重組影響,政府把握機會,協助國內產業轉型,加速推動外商、台商回流,台灣的經濟也在國際逆勢中,展現強勁的韌性,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達到6.01%,這是11年來的新高。

她說,在座都是工程界的專家,也都非常關心台灣未來的發展,下個月18日的公投對台灣的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國際經貿布局,以及民主政治發展,都會有非常深遠影響。

「這次結果沒有誰贏誰輸的問題,只有台灣的未來要走到哪裡的問題」,蔡總統說,她要拜託大家,用國家整體發展的角度,一起冷靜、理性地思考,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最好、最適當的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