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盼澳洲挺台加入CPTPP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6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說,他15日會晤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Polyxeni Bloomfield),談及南海及台海區域安全等, 希望澳洲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15日)會晤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Polyxeni Bloomfield),談及南海及台海區域安全等,希望澳洲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昨天在高雄市政府與露珍怡會談的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跟澳洲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物資、科技防疫等相關合作事項,他也對當時防疫合作向露珍怡致謝。

他說,高雄、澳洲在能源、農業與經貿等往來密切,雙方談到疫情告一段落後,如何繼續深化經貿、文化交流。

陳其邁表示,他感謝澳洲多次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仗義執言,也拜託澳洲協助台灣盡速加入CPTPP等,讓台灣經貿整合更快速,加強各國經貿交流。

他說,澳洲非常了解台灣現況,樂於幫台灣加入CPTPP及其他國際組織。他也和露珍怡談到南海、台海區域安全議題,不論美國、日本、澳洲或台灣,共同希望台海地區和平穩定,雙方也希望在區域安全、海難救助或相關人道救援等有更多合作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