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美不加入CPTPP 將尋求印太經濟新架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商長:美不加入CPTPP 將尋求印太經濟新架構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周一(15日)說,美國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尋求成立一個超越CPTPP的新經濟架構,「在某些方面,可能比傳統的自由貿易協議更為強固」。

========

歐盟力推歐洲晶片法 目標2030年全球市占率倍增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參觀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時表示,將在明年提出歐洲晶片法案內容,大力推動半導體產業鏈,目標是至2030年歐洲的晶片在全球市占率倍增,而且生產技術最頂尖的晶片

========

日本半導體振興案出爐 首輪補助台積電及舊廠房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半導體產業振興方案出爐,將分 3 階段推動,其中第一輪措施,就是計劃對台積電熊本工廠以及日本現有的老舊半導體工廠提供資金援助,目標在 2030 年將日本企業的半導體營收提高至現行的 3 倍水準。

========

外媒:中資收購義軍用無人機廠商 當局不知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資3年前收購義大利一家軍用無人機廠商,阿爾卑飛機公司,隨即將敏感技術轉移到中國,義大利與歐洲當局一直被蒙在鼓裡,義大利警方今年兩度搜索阿爾卑辦公室,才發現背後金主有中共官方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