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挑戰 美空軍選定四款傑出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空軍近日表示,選定了四款最傑出的戰機,作為未來空戰主力,對抗中共威脅。其中,經過升級的F-16V,被認為,將在台海局勢中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空軍選定四款傑出戰機,組成戰機編隊,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布朗上將(Gen. Charles Brown Jr.)日前表示,中共已成為二戰後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為應對挑戰,精簡和更新戰鬥機機隊,將是美國空軍的優先事項。

美國空軍選定的四款戰機型號分別是:F-22,F-35,F-15E和EX,以及F-16 。

其中,F-22和F-35屬於美國最先進的第五代戰鬥機。F-22專注於制空權,F-35則具備支援、轟炸、截擊等多項用途。

F-15系列噴氣式戰機仍然是世界上最有能力和最成功的戰機之一。美國已經退役了F-15A和F-15B型號,但打算將大幅升級的F15E和F15EX型號保留為空中作戰力量。

F-16是空軍長期以來的最愛,也是西方世界配備最多的戰機,目前2700架仍在各國服役。

F-16經歷過實戰考驗,以色列麾下的F-16曾在82年中東戰爭中大放異彩,完勝對手的蘇式米格-25戰機。

美軍升級改造的戰機編隊,未來也有望與台灣空軍更好的配合,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台灣早前向美國訂購了66架升級版的F-16V戰機,預計會在2025年全數交付。於此同時,台灣也正在將現有的141架F-16升級,預計到2023年完成。

升級後的F-16V,推力更大,掛載的彈藥數增加,起飛距離也更短。而且改良後的每架F-16V均具備聯網作戰能力,增加了奇襲與隱匿性。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蘇紫雲強調,F-16V戰力強大,完全符合國軍拒敵對岸、擊敵半渡的作戰構想,能達成多層阻嚇的目標。

台灣空軍首隻F-16V作戰隊,本週四(11月18日)將在嘉義基地進行成軍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

目前嘉義基地空軍四聯隊,已經接裝42架F-16V,相關的作戰測評也已達標。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