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與台立委對談 「台海問題複雜且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舉辦「拜登上任一年後的中美台關係」座談會,並由立委江啟臣辦公室、何志偉辦公室協辦。邀請美國學者與台灣學者討論,拜登政府上任後的兩岸情勢及美中台關係。帶您來看。

史密斯學院政治系助理教授 Sara Newland:「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且相當複雜的位置——這裡的海峽兩岸關係仍在爭論中——即使其中許多地點在地理上離台灣海峽很遠。當我開始研究這個話題時,我的一些受訪者,對台灣繼續簽署新的準外交或次國家外交協議的能力有些悲觀,因為中共試圖縮小台灣國際空間的壓力有所增加,這真的只是幾年前的事。隨著世界某些地區的反共情緒高漲,毫無疑問像在美國,這邊似乎仍然有興趣與台灣地區或台灣合作,總體而言在某些情況下,對與中國地方合作的質疑或反對也越來越多。」

立法委員 何志偉:「我非常感謝拜登政府以及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但我也擔心中共依舊低估美國防衛台灣的意願。我想表達對於美國政府轉向「戰略清晰」的支持及感謝,這樣的戰略是建立在台美互信的基礎上。」

而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今天舉行視訊會議。美方學者認為,習近平將提醒拜登,台灣是國內問題及其核心利益,而拜登將重申美國自己的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