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萊豬公投 陳吉仲:中共不守規則 台不該走傾中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為反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6日)上電台專訪時表示,如果通過,當然會依規定禁止萊豬進口,但會發生萊豬不可以進口,萊牛卻可以的矛盾情況,他也強調,如果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台灣要跟誰做生意?難道要重回中國市場嘛?

上周公投首場說明會,立委林為洲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美豬是否等於萊豬激烈交鋒。陳吉仲週二再上節目強調,如果萊豬公投通過,台灣將重回市場高度傾中的老路。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你看我們跟美國的關係,現在這個關係,好到說甚至未來要談自由貿易的時候,若不能跟美國有進一步的自由貿易,CPTPP我們又沒要遵守這個國際規範的時候,這樣會很麻煩的就是這些市場我們走不進去,這市場我們走不進的時候是要走去哪裡的市場?難道要走入中國市場嗎?。」

陳吉仲以鳳梨為例,今年無法賣到中國,但以去年賣中國4萬多公噸來說,今年賣到日本1萬8千公噸,產地價格反而更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你如果跟中共做生意,你去中國市場,是不是會淹死在中國市場,但是你今天如果有辦法走入美國市場、日本市場、走去國際市場的時候,你還要走進中國市場嗎,國際市場你會比較放心你走的也比較穩。」

陳吉仲表示,中共從來沒遵守過國際規範,所以面臨更多國際貿易制裁,如果台灣用公投違反國際規則,恐怕將對台灣帶來嚴重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