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會將辦國際研討會 邀陳建仁公孫孟談防疫

國家人權委員會23、24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人權會副主委趙永清 (左)、人權會委員范巽綠(右)16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人權會副主委趙永清今天(16日)說,23、24日將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共邀9國、11位國家人權機構代表與談;並邀前副總統陳建仁、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出席,談防疫與人權保障。

為推廣國際人權交流、分享人權工作經驗,國家人權委員會23、24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趙永清、人權會委員范巽綠下午舉行記者會。

趙永清說,研討會將有來自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法國、荷蘭、捷克等9國,共11位國家人權機構代表、人權學者,以視訊方式進行交流;並有包括族群平等與發展、性別與人權、各國人權會發展及策略、疫情期間的人權保障、系統性國家詢查案例分享、人權教育等6大主題。

趙永清表示,全世界發生這麼大的疫情,將邀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到現場發表「Covid-19疫情下的人權保障:法國經驗」;另外將邀前副總統陳建仁以「Covid-19防疫與人權維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趙永清說,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100名,相信屆時會有超過300人參加這場國際研討會;人權議題已經是民主國家相當重視的課題,許多來訪的外賓、駐台使節,都強調希望能就人權議題多交流,分享彼此經驗將是很好的外交模式。

范巽綠表示,這次研討會就是要吸取各國推動人權的經驗,有哪些是台灣可以借鏡的,同時也把台灣的實際成就與各國分享。另外,將邀請臉書的女性安全部門負責人,來談「運用科技協助性別暴力受害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