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市場持續升溫 波音貨機訂單湧入股價走揚

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在11月14日開幕,空運市場熱絡,也讓波音公司持續接到貨機訂單,近期股價走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兩年一度的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在11月14日開幕,這也是疫情重創航空客運業後首個大型展覽,雖然旅遊相關產業的復甦仍充滿不確定性,但全球的航空貨運需求卻不斷升高,波音公司(Boeing Co.)的股價在近期也開始蠢蠢欲動。阿聯酋航空(Emirates)已宣布向波音預購兩架「777F」貨機,而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也正與波音洽商。

波音公司在航空展開展當天,也發布了一份新聞稿表示,公司計畫在兩年內,為北美、歐洲新增3條737-800BCF客機改裝貨機生產線,滿足全球對航空貨運日益增長的需求,並且已經與飛機租賃公司Icelease簽署了一份11艘貨機的改裝訂單,將成為波音公司在倫敦蓋特威克,新增改裝貨機生產線的啟動客戶。

波音公司也預測,未來20年將需要改裝1720架貨機才能滿足市場需求。其中,1200架將是標準改裝,20%的需求來自歐洲運營商,30%則來自北美和拉丁美洲。

波音執行副總裁Stan Deal也表示,貨機市場非常火熱,是能看到實質成長的領域,波音2021年以來表現相當不錯,至今的淨接單量約有309架,總接單數則為720架,這次航空展波音還在繼續接洽生意,預測年底前還能拿到更多訂單,這將有利於公司的明年營運。

另外,對於航空貨運市場持續看漲,空中巴士(Airbus)在日前也發表了A350貨機版(A350F)進攻貨運市場,據官方公布的數據,A350F有效載荷比777F高4.5%,貨機重量則比777F輕20噸,試圖挑戰波音在貨機市場的主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