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會見英駐台代表 盼更多人權交流與合作

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陳菊(右)15日會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左)。陳菊說,盼未來雙方能在更多的人權議題上,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圖/人權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人權會主委陳菊會見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會中討論疫情下的人權、外籍漁工人權、數位暴力、死刑存廢等議題。陳菊說,盼未來雙方能在更多人權議題上,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16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陳菊昨天下午在監察委員范巽綠、王幼玲、蕭自佑、林盛豐陪同下,會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

陳菊表示,感謝鄧元翰在4月促成英國平等與人權委員會(Equality and Human Rights Commission,EHRC)與人權會舉行視訊會議。人權會11月23日、24日將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EHRC策略與證據部門主任將講述EHRC的發展與策略。

陳菊說,上週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期間,英國各界出席台灣7日在當地舉辦的活動,對台灣而言是很大的鼓勵。

陳菊表示,人權會非常重視氣候、環境與永續治理相關議題;12月6日將舉辦「人權與企業行動論壇」,除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等政府部門外,也邀請外貿協會及民間企業,共同探討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議題,期待企業治理能與人權保障齊步前行。

鄧元翰表示,肯定人權會成立一年多來,正視各項人權議題的態度,且對當前重要的人權議題深入探討;陳菊認為,英國在人權發展史上,有許多重要的影響與經驗,希望未來雙方能在更多的人權議題上,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人權會指出,會談中談論許多議題,包括疫情下的人權、外籍漁工人權、精神障礙者司法處遇、數位暴力、死刑存廢、憲政改革對人權會的影響等,後續台英雙方將持續就人權議題交流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