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提及台灣 蘇貞昌:美方反對破壞台海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拜習會觸及台灣議題,今天(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多位立委關注此事。對於美國總統拜登提出設下「護欄」,避免美中衝突等說法,蘇貞昌答詢時說,美國反對改變台海現狀,而當前不斷以武力威脅台灣的就是中共。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他要建立一個合理護欄,是把台灣放在護欄之內,還是放在護欄之外,還是我們台灣就是護欄?」「美國一再表示,跟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同時一再表示堅決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為,而現狀就是像現在這樣,要破壞現狀的就是中共一直武力(威脅)。」「我們會被出賣嗎,我現在是擔心這個。」「我是認為台灣就是要知道,世界各國各自利益都正常,我們都注意,而美國對於相關情形,也都有跟我們說。」「所以我們要謹慎,要站穩,不要被當打手。」

中共官媒大篇幅報導拜習會,聲稱拜登表示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不過台灣外交部在回應中強調,中共官媒對外的詮釋,與美方說法有極大出入,指出中共官媒刻意誤導、錯誤詮釋其他國家立場,已經是慣犯,在國際間有失誠信。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美方重申對台承諾,反對破壞兩岸現狀,而台灣立場也非常清楚,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