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何時開放全面居檢?羅一鈞:看過年返台檢疫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國際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境外移入也時常發現突破性感染,台灣疫情雖然穩定,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返鄉潮,放寬的檢疫措施也讓一些民眾憂心。至於台灣下一步,什麼時候能回到入境全部在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也給出解答。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今天這2位境外移入,都也是屬於突破性感染,那分別按序號是接種過2劑的BNT,跟2劑的國藥。」

台灣周二本土持續加零,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不過境外移入中仍是發現2例突破性感染。國際疫情再起,加上突破性感染成常態,民眾也開始對過年放寬檢疫措施感到擔憂。被問到台灣之後是否會全面在家檢疫14天,副組長羅一鈞給出兩個條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全居家檢疫的幾個前提,第一個是病毒沒有太多變異株的變化,我們對已經掌握的病毒的特徵都很清楚,第二個是在居家檢疫的這個,不管是7+7或者是10+4的這個過程當中,民眾就是不遵守規定的情形,並不普遍、是屬於少見,或是可控的。」

指揮中心定調過年返台三方案,除了「14+0」、「10+4」以外,周二也再完整宣布「7+7」的配套措施。除了要求入境者及同戶家人需完整接種疫苗外,同住家人也有相關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7+7方案)同住的家人的部分,就是要特別注意,這7天跟這個居家檢疫的人同住的話,就要做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那他這邊也是要做2次的一個自費的家用快篩,那後7天也是在跟入境者,同樣做自主健康管理7天。」

台灣疫情穩定,下一波過年返鄉回台,也成為民眾能不能維持防疫好成績的一次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