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與病毒共存」路難行!疫情反彈 重症率成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疫苗接種率過七成,11月開始放寬部分防疫規範,採取疫苗護照政策,也被稱做「與COVID-19共存」模式。不過,疫情不降反升,連續7天單日確診破2,000例,重症患者病例也是屢創新高。南韓疾病管理廳正在評估形式,17日將舉行記者會說明因應方式。

南韓有超過70%的人口,在10月底以前完整接種了2劑疫苗,南韓政府因此從11月1日開始,放寬防疫措施,採取「與COVID-19共存」的疫苗護照做法,民眾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或48小時內的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就可進出健身房、三溫暖、舞廳等高風險場所。不過,新政策上路不到一個月,南韓疫情再度升溫。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韓)這個國家已經連續一周單日確診超過2000例,連續11天出現單日400例以上的重症。」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2021.11.15):「更令人擔心的是重症病例的增加,已經導致首都地區重症病床使用率達到75%。」

目前,南韓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75%,首爾市15日達到78.6%、仁川市78.5%,被外界視為一個警訊。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官員孫映萊16日表示,近期新增的確診者主要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防疫部門正在推進加強針的接種工作,以及療養醫院等特定場所的管控,但還沒達到啟動應急計劃的程度。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南韓政府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完全接種疫苗後的6個月後,再進行加強針。而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民眾,可以在完全接種後的5個月內,獲得額外的疫苗注射。」

11月1日起,南韓對於海外入境人士的規定也稍有放寬,隔離從14天縮短為10天,登機前仍須提供72小時內的PCR檢驗陰性證明,以及隔離期間進行2次採檢。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美國疾病管控及預防中心周一表示,一些國家的COVID-19的旅遊警示降低到一級,包括日本、印度和巴基斯坦,這是最低風險的一級。南韓仍處於第三級的高感染風險。」

不同於南韓,日本疫情持續趨緩,東京都15日新增確診病例只有7例,創今年新低;沖繩縣時隔約1年4個月後,15日再度達成「清零」,無新增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