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余茂春: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應以「道德為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12日接受新唐人專訪,他提出警告,中共正試圖輸出一種極權主義的全球治理模式,挑戰自由世界,他也指出,美國需要有清楚的道德底線,才能對抗中共,並在這場自由與暴政的戰爭中,保護人們不可剝奪的權利。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中共給世界帶來的挑戰,不僅僅是經濟、軍事挑戰,更重要的是對道德的挑戰。」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點出中共對世界道德的挑戰,示警中共正打著中國特色的民族主義,企圖輸出以中共為中心的馬克思列寧共產主義的全球治理野心。與蘇共消磨身體相比,中共更激進以意識形態消除異己思想來掌權,就如同新疆集中營以及對法輪功的信仰迫害。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舉例來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就不僅僅是肉體上的折磨,無法言喻的殘忍,更是一種思想的疏離,使他們不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而這對現代世界是非常、非常巨大的道德挑戰。這就是我的意思,如果我們想應對中國共產黨,我們必須要有清晰的道德觀,去了解利害關係,以及面對的挑戰。」

余茂春直指,美國要以明確的道德底線對抗中共。並認為中共的擴張看似取得了進展,不過卻因為本質問題在國際上逐漸被孤立,包括在對香港、台灣等議題的處理,讓中共面臨了有史以來的外交困境。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如果中共領導人要訪問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國家,那個國家的領導人並不會感到愉悅,因為要面臨的問題有無論是(中共)在新疆的人權侵犯、技術和軍事間諜活動,還是台灣問題。我從來沒有見過中國的外交像現在這樣的糟糕。」

而應對中共的軍事擴張,以及先前傳出積極發展新型高超音速導彈,余茂春對美國有能力戰勝中共,很有信心,不過前提是美國領導者要有認清中共本質的能力。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中共是取得了一些非常進步的(軍備)技術,但也有很多的缺陷。所以我不是很擔心。如果我們有領導者像是川普總統、特別指派的國務卿蓬佩奧,百分之百的了解中共的威脅性質,那麼美國就會是無人能敵的。」

被問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是否會參選2024總統大選,余茂春笑說想馬上打電話問他,並稱讚,如果蓬佩奧當選,將會是很棒的總統。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國務卿蓬佩奧會投入2024的總統大選嗎?可以分享您的看法嗎)你需要我打電話問他嗎,我可以馬上打給他(如果能的話就太棒了)。我深信如果蓬佩奧當選,將會成為非常、非常優秀的總統。不管他參不參選,訪談結束後我就會打電話問他。」

同樣出身中國的余茂春表示,他並沒有否定中國人,而是站在自由人的立場,希望中國14億人都能夠有實踐良知,對抗中共極權發聲的環境與平台。不只是美國,而是所有自由世界都想致力達成的目標。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如果一個政權經常害怕自己的人民,並且害怕國際社會對其政權的影響,那個政權是沒有未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