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人接種莫德納後主動脈剝離 五度就醫0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高雄市一名婦人在10月中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在施打疫苗後17天內,五度出現身體不適送醫,11月4號發現主動脈剝離,開刀救治,性命一度垂危。而個案家屬表示,每次就醫都有告知施打過疫苗,卻沒有醫院通報不良反應。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 潘炤穎:「那在11月8號,我們已經協助了該案,進行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並且提供相關的救濟資訊給個案進行申請,那11月12號已經協助,將申請書審核無誤之後,那提報中央疾管署進行後續的審議作業。那發生主動脈剝離是不是跟接種莫德納疫苗有關,有待中央進一步認定。」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有高血壓的病史,目前狀況穩定,而疫苗不良事件原是由醫院方通報,這名個案涉及多家醫院,所以彙整相關醫院資訊由衛生局通報。而台灣周一新增了117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當中有6件通報死亡,包括接種AZ、莫德納、高端、BNT後,都有在周一有通報死亡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