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1月啟動「合意短租」盼防疫旅館增1400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增加過年返鄉高峰的防疫旅館量能,交通部觀光局再推「合意短租」方案,由各縣市媒合業者,在明年一月,短期轉做防疫旅館,沒賣出的空房由政府補助,每間一晚上限3千元,目標多提供1400房數量。

工作人員:「您好,幫您消毒一下。」

為了增加過年返鄉高峰的防疫旅館量能,交通部觀光局再推「合意短租」方案,由各縣市媒合業者,在明年一月,可申請短期轉做防疫旅館,沒賣出的空房由政府補助,每房每日上限3千元,等同保證滿租有收入,全台目標多提供1400房數量。

觀光局旅宿組副組長 陳嘉穎:「預計11月底以前會公告,那公告以後我們會請縣市政府這邊,來輔導轄內的旅館業者,來踴躍加入我們這個合意短期的旅館。」

只是想要轉做防疫旅館,包括消防安檢、動線規劃、人員培訓和檢視流程等籌備工作,至少需要兩到三週籌備,如果明年一月要正式上路,至少要在12月中旬前提出申請,讓旅宿業者認為,整體時程恐怕太過匆促。

飯店集團副總經理 薛志民:「在過去來講大概都是需要花到一個月的時間,那現在如果是說有這個新的政策,是做這樣子一個安排的話,除了給予尊重之外,但是會要很擔心的就是在,防疫上的問題還有安全性的問題。」

(聲音來源)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 曾美絹:「說實在的今年雙北來講,大家生意都不好一般旅館都不好,那如果說在這段時間也可以協助政府,然後又可以有一些收入的話,對業者也沒有什麼不好。」

距離明年只剩不到一個半月,轉做防疫旅館要如何確保萬無一失,可能成為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