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溫泉季吹原民風 文化市集手作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天氣變冷了,南投各地溫泉季紛紛開鑼,上週六(13日),全台海拔最高的東埔溫泉季盛大登場。海拔1200公尺、來自玉山的東埔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現場還有登山、農特產及手工藝市集、手作體驗等活動,展現布農族的原民文化特色。

天氣變冷,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季盛大開幕,高海拔的東埔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深受遊客喜愛。

遊客:「水質很好啊。泡下去這種溫泉滑滑的,泡起來的感覺皮膚是滑的。」

遊客:「覺得滿舒服的。而且很適合我們這種泡湯的溫度。」

除了供民眾免費泡湯之外,現場也安排農特產及手工藝市集,還有原民傳統文化體驗,其中當地特產、馬告香水DIY吸引民眾駐足參觀。

遊客:「專門來參加活動的。」

馬告香水老師 田念天:「(馬告)生長在海拔700以上的,700到1200之間的海拔這樣子。我們會讓他們去感受到布農族的文化,還有我們本地的特色還有產業。」

開幕活動從下午一直持續到晚上,晚會還有原民舞蹈團,八部合音等精采演出,展現原汁原味的布農族文化特色。

信義鄉長 全志堅:「屬於高海拔的溫泉區,周圍還有群山環繞,玉山群峰的一個美景,泡湯、賞很美的星空。」

南投縣長 林明溱:「觀光景點特別多,除了來泡溫泉之外,可以來這邊買農特產,帶去送給好朋友。」商家 古道弘:「在疫情過後,大概客人回流了大約五到六成。這邊的泉質相當好,弱鹼性碳酸質,可以洗可以喝。」

東埔溫泉季活動將持續到12月5日,期間還推出「部落購」,民眾來消費就可以抽大獎。商家表示,希望藉著溫泉季能為在地觀光產業帶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