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新規 百姓「翻牆罪」會被治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中共國家網信辦日前公布一份網路數據安全管理條例意見稿,其中規定,數據處理企業赴香港上市應申報網絡安全審查,以及數據跨境問題和相關處罰方式,有評論指出,今後中國百姓翻牆,將可被依法治罪。

11月14號,中共國家網信辦公佈這份徵求意見稿,所有數據處理業者赴香港上市,影響或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的,應按照有關規定,申報網路安全審查。

意見稿還提到任何個人和組織不得提供「翻牆」工具或服務,違者將面臨高額罰款、吊銷營業執照,甚至刑事責任。

大陸人權活動人士 張建平:「我覺得就經濟安全是對的,但是不能以經濟安全為由去打壓言論自由。從歷史來看,好像指的是經濟安全就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方式,然後,往往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往往就是政府的一個打壓,這個是令人感到擔憂的。」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劉子熙表示,當局早已拍板,針對百姓翻牆給予法律制裁。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 劉子熙:「什麼徵求意見哪,那就是拍板定了,出台一個管理辦法,我看了一下,主要是第四十一條,還有六十六條,這個內容無非就是防止中國人大陸人翻牆,立了一個法律一樣的來管理你,你要違反它這個翻牆,傳遞什麼信息了,給予經濟罰款,還可以法律制裁。」

多年來有大量中國網民因翻牆被喝茶、被威脅,劉子熙表示,中共現在來真格了,對百姓翻牆的管理升級了。

劉子熙:「中國人本來就是夠悲哀的了,一直這個言論自由,各個方面都受到嚴格的控制,之前也有過被喝茶的、被罰款的,那都是毛毛雨,這一次就來真格的了,它對老百姓翻牆的管理升級了,升級的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傳遞一個信息,中共政權瀕臨滅亡了,它恐懼呀!」

劉子熙指出,中共就怕百姓知道真相,只要中國人都不聽它的,繼續翻牆,中共的滅亡是指日可待的。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