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日美首度舉行南海潛艦共同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他們的潛艦首次與美國海軍在南海舉行共同訓練。(圖/翻攝自推特@jmsdf_pao_eng)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已派遣潛艦與美國海軍在南海舉行共同訓練。中國正讓南海軍事據點化,這是日美首度在南海舉行潛艦參與共同訓練,除展現雙方合作,也意在強力牽制中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自衛隊表示,共同訓練於16日在南海舉行,除海上自衛隊潛艦外,還派遣「加賀號」等2艘護衛艦以及反潛巡邏機,美國海軍則派遣驅逐艦和反潛機參與。據稱進行在海中潛航潛艦發現對方並展開跟蹤的「反潛」訓練等。

報導稱,潛艦通常在位置不讓對方知悉情況下執行警戒監視任務,不尋常公開潛艦動向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這是日美首度在南海舉行潛艦參與的共同訓練。

中國正在南海構築人工島礁,讓南海軍事據點化等,加強海洋進出活動,另一方面,美國則致力建構包括南海在內的印度太平洋新安全保障架構,意在抗衡中國。

在此背景下舉行的此番共同訓練,據信除了展現日美為了實現「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展開合作外,也意在強力牽制中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