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促調高債務上限 警告12/15資金將用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7日)在信件中警告,到了12月15日,美國政府可能將耗盡資金,敦促國會議員提高美國舉債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7日)在信件中警告,到了12月15日,美國政府可能將耗盡資金,敦促國會議員提高美國舉債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

美國國會的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最近幾個月就調高舉債上限爭執不休。今年10月,在即將達到債限的幾天前,他們同意將舉債上限額度暫時增加4800億美元,葉倫說這可讓政府運作至12月3日。

葉倫在寫給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信件中,提及她預測美國將在12月15日達到舉債上限,比原本預期的12月3日晚了約兩週。但她警告:「在一些情況下,財政部將沒有足夠剩餘的資源,可在12月15日後提供資金供美國政府運作。」

葉倫寫道:「為了確保美國政府的完全信用,國會盡快調升或暫停舉債上限至關重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