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今年營收估成長60% 增幅居全球第二

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可望成長23%。在全球前25大半導體廠中,超微今年營收有望成長65%,增幅將高居第一;聯發科(圖)將成長60%,增幅第二。資料照。(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可望成長23%。在全球前25大半導體廠中,超微今年營收有望成長65%,增幅將高居第一;聯發科將成長60%,增幅第二。

IC Insights表示,受惠疫情引起習慣改變,如遠距工作、遠距教學,今年半導體出貨量可望增加20%,產品平均售價也將揚升3%;預估全球半導體產值將成長23%,增幅將是2010年以來第二高水準。

超微(AMD)在許多領域都擴大市占,尤其是在數據中心伺服器處理器部分。IC Insights預估,超微今年營收可望成長65%,增幅將在全球前25大半導體廠中高居第一。

IC Insights指出,聯發科的晶片為一些智慧手機、電視及語音助理大品牌廠採用,聯發科並透過提供4奈米製程的5G技術,建立領導地位。

因應市場強勁需求,聯發科增加網通晶片產出,IC Insights預估,聯發科今年營收可望成長60%,增幅將在全球前25大半導體廠中位居第二,僅次於超微。

IC Insights表示,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因客戶缺料而減少對電腦處理器需求的影響,今年營收恐將下滑1%。

IC Insights指出,日本索尼(Sony)因東南亞疫情引發晶片短缺,進而影響遊戲機銷售不如預期,今年營收將下滑3%。為確保晶片穩定供應,索尼計劃與台積電合作在日本設廠生產晶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