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調「讓台灣決定」拜習會後美中台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拜習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在出席活動時,他強調,美國明確支持「台灣關係法」,提到台灣時,拜登說「它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我們非常明確地表明,我們支持『台灣法』。它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與習近平視訊會議時,明確表達美方支持台灣關係法,拜登後來再接受一次訪問時說。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自己決定,他們,台灣不是我們,我們不鼓勵獨立,但鼓勵他們完全按照『台灣法』的要求去做。這是我們正在做的,讓他們按照意願行事。」

中共官媒16日炒作稱,拜登表示「不支持台獨」,但在美國官方會談紀要中,看不到這樣的說法。台灣議題美中雙方針鋒相對,習近平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拜登則表示,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羅致政:「美國把台灣的位階不斷拉高,最明顯例子就是在談到,所謂引導美國對台海政策,主要的文件的時候,現在把台灣關係法放在第一位,接下來才是三個公報。美國本來就是繼續強調,他所謂戰略模糊的這一塊,但是從具體的行動來看,美國是走向一個清晰的態度。」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陳亭妃:「一直以來,美國的態度都非常清楚,只是中共都不斷地在用一些言論,吃美國的豆腐,甚至去做一些大外宣」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透露,拜登在會議時提醒習近平,他在參議員任內參與表決台灣關係法,他清楚了解這項法案明確表明,美國嚴正關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改變台灣未來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