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企業永續經營努力 華航、長榮雙雙再次獲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公布2021年度「全球企業永續獎 GCSA」及「台灣企業永續獎 TCSA」評比結果,華航囊括三項大獎,由副總統賴清德頒獎(左),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右)出席受獎。(圖/中華航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17日公布2021年度「全球企業永續獎 GCSA」及「台灣企業永續獎 TCSA」評比結果,肯定企業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及長期推展永續經營上的成果,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都再次雙雙上榜。

中華航空囊括三項大獎,包含全球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書金獎」(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Gold Award),此獎項今年首度分為三級別,華航一舉奪金;也在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永續單項績效-氣候領袖獎」等獎項中脫穎而出,這也是華航連續8年在這個獎項蟬聯,由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出席受獎。

華航表示,他們已連續六年榮獲道瓊指數(DJSI)績效評比肯定,今年刷新紀錄拿下全球航空業第二名佳績,也六度入選富時社會責任(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及三度入選「臺灣永續指數」,公司未來將持續以「成為台灣首選航空公司」的願景,為企業永續努力不懈。

長榮航空榮獲「2021年第十四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企業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由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左)頒贈獎牌,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右)代表領獎。(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榮獲「2021年第十四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企業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由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左)頒贈獎牌,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右)代表領獎。(圖/長榮航空提供)

而在長榮航空的部分,則是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殊榮,並再次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頒獎,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代表領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以「安全、服務、永續」為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規劃出各種發展策略,既使全球航空業受到COVID-19嚴重衝擊之際,長榮航空仍持續推動環境(E)、社會(S)、公司治理(G)等領域的具體作為,同時也在危機中尋找最有利的轉機,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護旅客與同仁的安全及健康,積極布局疫後時代的新營運模式。

孫嘉明強調,氣候變遷持續加劇,世界各國與企業紛紛宣示淨零排放的目標,長榮航亦刻不容緩地持續強化在溫室氣體的管理角色,並在本月12日亞太航空公司協會(AAPA)總經理級會議中揭示,長榮航空於「2050淨零排放」的決心,同時也期盼攜手政府、航空聯盟、燃油供應商及飛機製造商等利害關係人,一起緊密合作,實踐永續環境行動,共創永續飛航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