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日友好 徐興慶、居留研究會獲頒外務大臣表彰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左)與居留問題研究會,因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獲頒令和三年「外務大臣表彰」,授獎儀式今天(17日)在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右)官邸舉行。(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與居留問題研究會,因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獲頒令和三年「外務大臣表彰」,授獎儀式今天(17日)在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官邸舉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外務大臣表彰是由外務大臣表揚長年對促進與日本友好關係具有貢獻的個人或團體。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徐興慶自1992年取得九州大學日本史博士學位後,一直對強化並推動台灣的日本研究基礎貢獻極大。台灣的日語教育原本就非常盛行,徐興慶則更進一步推動日本研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徐興慶擔任台灣大學日文系教授時,於2013年在台大創立日本研究中心並擔任首任中心主任,提倡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並重的日本研究。徐興慶2018年就任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後,於文大創設日本研究中心並成立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徐興慶於2019年11月主導首次於台灣舉辦的「東亞日本研究者協議會第四屆國際學術大會」,這場盛大的學術研討會總共約有530人參加。徐興慶至今仍持續致力培育台灣的知日派人士。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居留問題研究會是在台規模最大的日僑團體之一。為改善在台日人的居留環境,居留問題研究會除了整年於各地舉辦居留問題的諮詢或法律問題等座談與演講,提供在台居留、生活的訊息外,也向相關機構陳情及請願,支持在台居住的日本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