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指台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 外交部斥假新聞

共媒指台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 外交部斥假新聞(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環球時報指控台灣網軍介入宏都拉斯大選。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環時罔顧新聞從業守則,一再公然散布假新聞,企圖破壞友邦與台灣的邦誼,這種典型由「無良印品」炮製的假訊息,令人不齒。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介入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的網軍,可能與「台灣民進黨當局」有關。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環時所提的操作手法,就是中方近年來對台灣操作錯誤訊息或假訊息的模式,相信中國自己最清楚這類手法來自何處,也難怪環時被美國政府及國際公認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指出,環時充其量只是共產黨的傳聲筒,不是真正的媒體;外交部強烈譴責環時不實的指控及惡意誹謗,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唾棄。

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28日將進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未來不論何人當選,基於民主原則,政府都尊重大選結果。台灣將在長久的友好合作基礎上,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原則,持續與宏國新政府合作,共同推動各項裨益兩國人民福祉及國家發展的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