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防設備打國際盃 施振榮:以內需帶動外銷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右4)17日下午在台北出席 「智慧消防裝備產品發表會」,和現場與會來賓一起比讚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17日)出席智慧消防裝備產品發表會受訪說,國內開發的智慧消防裝備應該是世界最領先的應用,透過九軸定位可有效掌握現場,希望能在台灣開始推廣,將來走向國際,爭取以內需帶動外銷的機會。

為展現台灣科技業者在智慧消防裝備研發能量,宏碁轉投資的全波科技、智頻科技與施振榮發起成立的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GloRa)今天舉辦產品發表會,展示遠距無線通訊結合消防情境的智慧消防裝備。

智慧消防裝備結合GloRa通訊技術、九軸定位系統、智慧衣等設備,一旦發生火災時,指揮中心可即時掌握消防隊員位置、氧氣瓶剩餘量、生理訊號等資訊,進行即時通話,從地上40樓到地下6樓均可保持通訊傳輸順暢,降低消防隊員死傷。

「智慧消防裝備產品發表會」17日在台北舉行,現場展示多項結合通訊技術、九軸定位系統、紡織所智慧衣等的智慧消防裝備。圖為救災用無人直升機,其中一大特色是可全天候飛行。(圖/中央社)
「智慧消防裝備產品發表會」17日在台北舉行,現場展示多項結合通訊技術、九軸定位系統、紡織所智慧衣等的智慧消防裝備。圖為救災用無人直升機,其中一大特色是可全天候飛行。(圖/中央社)

施振榮今天致詞表示,宏碁投資全波科技約20年,當初看好通訊是值得投資的大方向,也認為這麼好的技術一定要國際化。今天展示的技術主要應用在台灣消防領域,爭取以內需帶動外銷的機會。

他提到,自己小時候讀書都愛用國貨,現在缺乏客觀環境,業者應尋求突破。然而進軍全球市場不是只做好技術而已,還要考慮行銷、品牌等問題。

施振榮說,台灣在過去發展產業的過程中,很少掌握平台,從客觀角度來看,台灣應該要當「世界的朋友」,透過國內開發的平台,讓參與者共榮共存、共創價值。

全波科技總經理童玉瑋表示,研發智慧消防裝備不是為了找訂單,此次展示會有3大目的。第一,希望透過科技防災保命;第二,印證投入6年多的本土技術GloRa在傳輸能力上領先全球;第三,希望以台灣為基地,建立一個防災救人的產業、進軍國際。

童玉瑋說,過去研發消防用品,主要訴求包括體積小、重量輕、低耗電,而且通訊協議不能「受制於人」,各項功能必須能與GloRa技術融合。但省電工程「知易行難」,打造通訊協議也是一項重要競爭力。

童玉瑋指出,台灣是一個最佳示範場域,接下來將以4到6個月時間加速各項智慧消防裝備的商品化,一起進軍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