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營業秘密守國安 蔡清祥:境外敵對勢力無孔不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中資近年惡意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17日)出席三三會演講時表示,企業應該落實保護營業秘密,如果沒有保護好,不只企業損失,嚴重恐影響國安。

法務部長 蔡清祥:「呼籲民眾也要提高警覺,境外敵對勢力是無孔不入的滲透。」

境外敵對勢力滲透無孔不入,法務部長蔡清祥出席三三會演講,要民眾提高警覺外,也呼籲企業界重視營業秘密,否則嚴重恐影響國安。

法務部長 蔡清祥:「營業秘密是企業的一個核心,台灣將來面臨到的對手,不再是一個開發中的國家,很多都是先進的大國,如果沒有保護好的話,不但企業會受到損失,國家的經濟發展也會受到阻礙,甚至會影響到國家的安全。」

中資企業近年高薪挖角台灣科技人才、竊取高科技產業營業秘密。調查局統計2013年至今,竊取營業秘密案就有144案,當中的52件境外案有49件來自中國大陸。更令人擔憂的,是調查單位辦理的營業機密案中,有64%不起訴處分,大部分原因是證據掌握不夠確實。

法務部長 蔡清祥:「當然,看起來比例很高啦。(企業)如何做好證據的保全,那將來這些證據確實的話,檢察官在偵辦上,才能夠做有效的追訴。」

面對中資惡意挖角,蔡清祥親自到三三會演講,建立相關的觀念,另外也考慮修法,將涉及國家安全的營業秘密案件,視同內亂、外患罪,改由高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