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遷建台北港?立委拿出朱立倫昔日反對公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中油公司在報紙、加油站刊登廣告,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宣傳,強調能減煤、減空汙,遭在野黨團質疑中油濫用職權,行政不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三接是中油政策,辯護理所當然。

中油買下報紙廣告,斗大的字寫著「三接不遷建、減煤、減空汙」,三接只要早一天完工,中南部早一天減媒,中油也在加油站掛看板,傳達三接留在大潭的訴求,被國民黨團批評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們發現這情況,不只是中油,會要求審計部進行專案的查核,有違法支用相關的經費,要求審計部剔除相關的經費,由當事人自行負擔負責。」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中油他就是要執行這個工作,中油非常非常地清楚,這個工作要趕快做完,告訴大家第一個用電有需求,第二個做好藻礁的保護,這個是中油本來該做的事情。」

不只經濟部長出面捍衛中油,民進黨立委也反擊藍營,強調三接案是中油的政策,如果他們不能有態度,那還有誰能做說明。面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喊出「三接遷建台北港,可以創造雙贏」,民進黨秀出當年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反對三接遷建台北港的公文,全力反擊。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台北港有土地、受民意反彈,時間未及三大障礙,所以呢還是希望設在原定的桃園觀塘工業區,這是新北市在106年11月8號的公文。當時候的市長是誰?106年是不是朱立倫在當。對啊我就覺得好奇怪,當時候連核四他也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如果沒有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辦法重啟核四,現在他當了主席這些都吞下去了。」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要跟侯市長說啦,同鄉給你建議,你千萬別給國民黨騙了,國民黨給你害,他現在說三接蓋台北港,讓你面對那麼大的壓力。」

針對藻礁公投聯盟提出三接遷址台北港替代方案 ,侯友宜只說,中央沒這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